• slider image 304
  • slider image 305
  • slider image 306
:::

興南簡介

關於興南 / 2019-07-30 / 點閱數: 4252

於1970年12月22日籌備成立。1971年春,由桃園縣政府會同中壢市公所,先後收購中壢市水尾里育英路土地,即興南國中現址。創校之初僅有8間教室。

前校長顏世偉任內,為解決操場淹水問題,將大操場填高,形成操場高於教室,司令台低於操場的特殊景觀,日久師生遂不以為怪。2004年8月受颱風海馬侵襲,洪水淹沒教室、辦公室,水深達1公尺多。為解決水淹之苦,前校長洪靜芳遂編列校內預算,於1樓各處室門口設置防洪閘門,每遇大雨特報發布即放下閘門,藉以阻絕水淹,近年來淹水問題已逐漸解決。

在歷任校長、師生及社區家長的努力經營下,頗具規模。在硬體設備方面,擁有兩棟教學大樓、一棟藝能大樓、特教中心、大操場、活動中心及午餐/廚房,校地寬廣,整齊劃一,加上環境綠化美化工作持續進行;2009年暑假,原風雨操場正進行施工,將規劃為學校綠化中庭。

九十八學年度上學期(2009年),風雨操場拆除暨綠化美化工程正式完工。

 

願景

興南國中之長期願景為:

培育健康、快樂,創造多元智慧,卓越有用的人才。
提供安全、舒適、人性化的學習環境。
孕育包容、關懷、溫馨,有人文氣息的學校氣氛。
重視績效及人性化的行政領導。
營造教師、家長、社區成為生命共同體的教育社區。